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获颁学业证书

 

石壁监狱六十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以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

过去一年,石壁监狱共有一百二十五名学员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在一百九十八卷中,他们共考获一百三十三卷合格,其中十七卷为优良成绩。他们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公开大学考试、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试及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

学员报考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商科、资讯科技及会计等。

今日领取证书的在囚人士,过去一年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十二卷优良及七十二卷合格成绩。
 
离岛区区议会主席林伟强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在石壁监狱服刑的三百多名在囚人士中,超过五十人正在修读香港公开大学及其他教学团体所举办的课程。今天的典礼,充分表现了惩教署对你们那份上进心的支持,亦代表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你们的肯定。”

他赞扬署方致力提供优质羁押及更生服务。他又表示,长久以来,惩教署与离岛区议会保持良好沟通和紧密合作关系。在未来的日子里,离岛区议会与惩教署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

林主席补充:“惩教署亦致力为有志向学但有经济困难的在囚人士提供经济援助,除了‘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之外,今年初亦获善长捐助,分别设立了‘更生基金’及‘在囚人士教育资助基金’,使到更多在囚人士可以参加课程和考试,这对他们的更生有很莫大的帮助。”

他鼓励在囚人士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并继续为其目标奋斗。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亦包括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郭亮明。

为持续提供更生服务给在囚人士,惩教署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工余时间进修,署方亦透过部门职员及志愿人士为自愿接受教育者提供协助。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6分

 

 

 

主礼嘉宾林伟强在石壁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证书予其中一名学员。

 

 

由石壁监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