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东亚运动会火炬在歌连臣角惩教所传递

 

在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二○ ○ 九东亚运动会(东亚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顺利完成,让所员与家属一起体验东亚运的热闹气氛。
 
火炬接力传递的起跑仪式在院所内篮球场进行,并由二○ ○ 九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总监(接待及文化活动)钱恩培及惩教署署长郭亮明主持。

歌连臣角惩教所惩教事务监督邝耀荣在仪式中致辞时说:“东亚运的火炬传入歌连臣角惩教所,象征全民参与,这是香港首次在惩教院所内举办此类活动。”

“为参与是次火炬传递活动,所员积极锻炼自己,投入参加各项强身健体的运动,并从中学习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公正、诚信的做人道理,使自己勇于面对不同的挑战,为重新融入社会作好准备。”
   
邝耀荣表示,过去一年,所员除了不断学习学科上的知识及职业训练技能外,亦参加了不少义务工作,包括为长者理发及在郊野植树等等。

“十名所员在十三名职员义工的带领下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义务工作,当中包括在沙田石门赛艇中心的东亚运动会提供支援,及在摩士公园的‘迎○ 九东亚运动会活力 汇聚黄大仙区’作乐队演奏。透过以上活动,我们希望所员明白自己的微少力量也可以为社区作出贡献。”
 
火炬接力传递开始时,钱恩培将点燃的火炬交予郭亮明,再由更生大使兼三项铁人李致和联同一名所员从署长手上接过火炬,随即开始接力传递。全程共三名所员及两名职员交替接力,与李致和一起沿 着囚仓跑步传递东亚运圣火,然后返回起跑点,宣扬东亚运精神。

歌连臣角惩教所东亚运义工队誓师典礼于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完毕后随即展开。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二○ ○ 九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总监(接待及文化活动)钱恩培(左)将点燃的火炬交予惩教署署长郭亮明。

 

 

更生大使兼三项铁人李致和联同一名所员传递东亚运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