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壁屋惩教所所员获颁证书

 

壁屋惩教所所员今日(十二月九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公开考试及职业资历考试证书。

于过去十二个月,壁屋惩教所共有二百二十七名所员报考各类公开考试及职业资历考试。他们共考获二百六十八卷合格,其中八十八卷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五十五名所员获颁一百○ 三卷考试的证书。他们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三十八卷优良及六十五卷合格成绩,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中学会考、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职业训练局及基督教丰盛职业训练中心举办的技能认证。

所员在中、英、数学、商业、旅游与旅游业、文书处理及商业通讯、电脑应用、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中式厨务助理证书及 发型设计基础证书等科目获取了良好成绩。更令人鼓舞的是今年壁屋惩教所的所员在香港中学会考中取得近十年来最佳的成绩,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七。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在证书颁发典礼中赞扬所员选择“从书中寻找道路”。他鼓励所员说:“你们这条道路将会越走越阔,越走越光明。”

他借自己的阅读习惯,指出读书的重要性,并呼吁所员要善用院所内图书馆提供的藏书。但他提醒所员:“读书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好人。”

他与所员分享自己年少时的经验,指出遇到挫折时只要下定决心改过,定能重返正途。

张文光亦称赞壁屋惩教所各教、职员致力帮助所员学习,协助他们重返正途。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亦包括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高级职员。

高度设防的壁屋惩教所位于新界西贡清水湾道三百九十九号,羁押男性年青还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三百八十五名。

署方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6分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恭贺其中一名所员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由壁屋惩教所所员组成的乐队在颁授证书仪式中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