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与非政府机构联手推动义工服务

 

天主教香港教区汤汉主教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非政府机构关怀服务日》开展礼中表示,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通力合作,及义工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增添和谐和安稳,并促使在囚和更生人士改过更生。

《非政府机构关怀服务日》由惩教署举办,以主题“关爱力行助更生”唤起公众对在囚人士的关怀。

主礼嘉宾汤汉主教在致辞时说︰ “天主鼓励每一个人要彼此相爱,惩教署的工作也可说是从爱出发,惩教人员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去羁管在囚人士,关怀他们的日常需要,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务。”

他指出,义工们一直以来都不辞劳苦到各个惩教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宗教和辅导等服务,希望藉身体力行去关怀、支持及鼓励他们,让他们了解自身的问题,从而改过自新,寻回人生正确的方向。

汤汉主教说︰ “非政府机构为惩教署所提供的支援服务,不但令在囚人士得到实质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令他们感受到社会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他补充︰ “部分非政府机构更将这份关心和爱心延展到已获释的更生人士,协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约一百七十名来自超过四十个非政府机构的职员及义工于开展礼完毕后,随即前往各惩教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不同形式的更生服务,借此鼓励他们改过自新。该等服务包括宗教活动、兴趣小组,以及综合活动。

惩教署于二○ ○ 四年成立惩教更生义工团,成员来自社会各阶层。义工团至今已有超过三百名义工,并在惩教院所内举办了超过七百五十项不同类型的助更生活动。

在典礼中,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委任“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为更生大使,他们亦在场呼吁市民接纳和支持在囚及更生人士。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9分

 

 

 

 

汤汉主教及惩教署署长郭亮明授予新任更生大使“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爱心力行权仗”。

 

 

汤汉主教及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准备把“爱心关怀大气球”传到台下。

 

 

台下义工努力把“爱心关怀大气球”传到每一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