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囚犯袭击职员

 

石壁监狱职员今日(一月五日)在院所执行职务时,被一名囚犯袭击。

今日上午约九时,在一名高级惩教主任监督下,两名惩教助理(一级及二级)和一名惩教主任到一名姓何囚犯的囚室,准备搜查何及其囚室。搜查期间,何突然用一片3厘米x5. 5厘米大的蹲厕瓷瓦,袭击该二级惩教助理的头部。

其余三名职员立即制止何,并将他按于地上。由于何继续猛烈挣扎,增援职员相继到达现场。虽然多次被要求冷静下来,何继续抵抗。鉴于其暴力行为及防止他伤害自己和他人,职员向他施用胡椒喷雾,最终将之制服。

事件中,该二级惩教助理头部和左臂受伤,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诊治。另一名一级惩教助理擦伤左臂,在院所中接受治疗。何则左手手指受伤,院所医生已给予适当的治理。

惩教署已将事件通知警方,署方亦会进行调查。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