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壁屋监狱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启用

 

惩教署辖下壁屋监狱的“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今日(一月六日)正式启用,为在囚人士提供更完善的工业生产和职业训练设施。

壁屋监狱位于西贡,是收纳男性成年犯人的低度设防院所。监狱旧有的工场建于一九八五年,于去年(二○ ○ 九)四月开始翻新。新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为在囚人士提供超过一百个木工和制衣行业的工作岗位及六十个职业训练名额,并由合资格的人员及导师负责教导。

训练课程包括展台建造及布置、洗衣工场助理、零售及店铺营运、语文及电脑操作等証书课程。二十一岁或以上并尚余二十四个月刑期的的本地在囚人士可自愿参与培训。

此外,该大楼亦将会获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授权为木工中工试的考核场地。

惩教署总经理(工业及职业训练)卢晅在大楼启用礼中表示,除了为在囚人士提供生产工作外,署方透过提供职业培训课程以加强更生服务。

他说:“这些课程都是市场导向的,学员可考取公众认可的资历,有助提升他们在获释后的就业竞争力,从而协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卢晅指出,惩教署已开始根据不同院所内的资源、运作环境及在囚人士类别,逐渐扩 阔职业训练的层面到各成年男、女惩教院所。

惩教署工业及职业训练组在二○ ○ 九年二月由“惩教工业”改组而成立,以便更有效协调惩教工业与提供更生服务的工作。“惩教工业在一九七八年成立,以不牟利及合乎成本效益的运作形式,为政府部门、资助机构和非牟利慈善团体提供各类产品及服务。”

“惩教工业按法例规定,负责为在囚人士提供有意义的工作,从而协助院所稳定运作,帮助部门提供优质的羁管服务。”

卢晅补充:“在囚人士在参与工业生产过程中,有机会接受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和责任感,对他们在获释后重投工作及融入社会都有帮助,所以工业生产是部门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更生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7分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右)主持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揭幕仪式,标记 着署方更生服务的一个新里程。

 

 

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委员参观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的木工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