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赤柱监狱证书颁发典礼

 

赤柱监狱今日(一月十三日)有六十三名在囚人士在亲友见证下获颁各项公开考试证书。

该批在囚人士在各类学业公开考试中共考获一百零五卷合格或优异成绩,其中三十六卷为优异和六十九卷为合格成绩。该等公开考试包括香港中学会考、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及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他们亦在香港公开大学举办的三十九项课程中取得二百九十个学分。更令人鼓舞的是当中有一名学员考获该大学工商管理学士(中文)学位。

过去一年,赤柱监狱共有一百三十九名在囚人士报考各类学业公开考试。
  
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高锦祥在证书颁发典礼中赞扬惩教署在监狱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在囚人士可以积极学习,持续进修,从而重拾自信,步入正途。

他说:“我知道惩教署亦在多方面鼓励在囚人士进修,例如在各成年院所推行‘彩虹阅读奖励计划’和‘浅尝大学之道’,推广在囚人士阅读和进修大学课程的风气。”

高锦祥补充:“刚在本月初落成启用的壁屋监狱‘工业及职业训练大楼’,更为在囚人士提供多种职业训练和电脑应用课程,使他们可以取得认可资历,为重返社会作好准备。”
    
他鼓励学员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再接再厉,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包括学员的家长、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郭亮明。

位于港岛赤柱东头湾道的赤柱监狱于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务,是一所高度设防机构,可收容一千五百四十四名男性成年犯人。

惩教署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训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考获公开大学工商管理学士(中文)学位的学员,代表一众学员接受由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高锦祥颁发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