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香港惩教博物馆星期五重开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宣布,因翻新工程而暂时关闭的香港惩教博物馆,将于星期五(一月二十九日)重开。

香港惩教博物馆位于赤柱东头湾道,毗邻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主馆共设有十间展览室,一座模拟绞刑台和两间模拟囚室,另有藏品六百多件,包括历史文物及图片,让公众与旅游人士深入了解惩教署于过去一百六十多年在惩教工作上与时并进的演变。博物馆顶部有模拟的监狱瞭望塔,以突显惩教博物馆的主题。

副馆则介绍惩教署的惩教及更生计划,并展示在囚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副馆外尚有面积达二百平方米的观景平台,游人可在此饱览香港大潭湾的美景。

博物馆开放时间将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息。欢迎巿民免费入场参观。团体参观请先预约,以便安排导赏。查询请电2147 3199或传真至3921 9033。

巿民可乘搭巴士路线6、6X、63、73、260及973以及专线小巴40号和52号前往博物馆。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