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更改惩教院所名称

 

政府日前在宪报刊登有关蔴埔坪监狱和塘福中心两间惩教院所合并后改名为塘福惩教所,以及喜灵洲戒毒所(附属中心)改名为励顾惩教所的变更,有关更改均于二月二十五日生效。

位于大屿山蔴埔坪道三十一号的蔴埔坪监狱及塘福中心于一九六六年投入服务,均为中度设防监狱,分别收容六百名及三百七十五名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惩教署高级监督(惩教行政)简志强解释:“长久以来,蔴埔坪监狱和塘福中心虽在分类上属于两间院所,但两间院所一直共用同一入口和部分设施,两者的管理运作更是密不可割。”

“为方便日后院所的行政管理,两间院所因此合并,并改名为塘福惩教所。”

至于喜灵洲戒毒所(附属中心)的认可收容额为二百三十六名,于二○ ○ 二年二月二十五日开始运作,由喜灵洲戒毒所管辖。简志强说:“为配合资源调配及加强服务,附属中心将于二月二十五日,把部分原本收容女性在囚人士的惩教名额,转为收容女性戒毒者,并改名为励顾惩教所。”

简志强补充,计划将有助院所提高资源运用的规模经济、服务运作的效率,以及进一步改善更生设施。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