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就业研讨会呼吁公众及雇主接纳更生人士

 

超过二百名来自八十间商业机构、社会企业及工商业联会的雇主及代表今日(六月十日)参加了一个研讨会,分享如何透过就业协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研讨会名为“更生人士公平就业”,由惩教署、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与商界助更生委员会合办,旨在呼吁公众及雇主给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业机会,让他们获释后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奉公守法的市民。

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主任黎乐琪教授在会上指出,惩教署一直致力帮助更生人士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让他们养成积极的工作态度,为他们提供机会学习就业技能。

“然而,助更生的工作并非单单包括这些。更生人士要成功重返社会,先决条件之一是需要获得就业。他们需要雇主给予工作机会,以便重新开始,成为社会上具生产力的一份子。”

“雇主透过给予更生人士工作机会,以表示对他们的关顾和不断的支持。这不单在更生人士重建新生的过程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在推动和谐社会方面亦起着重大作用。” 
 
黎乐琪教授补充:“香港作为一个公平社会,可给予所有人平等机会。”

惩教署伙拍香港善导会,让该会为刚在惩教院所完成释前职业训练的成年更生人士提供就业跟进服务。

由二○ ○ 九年五月至二○ 一○ 年四月,共有381名在囚人士在完成释前职业训练后离开惩教院所,其中299名自愿接受善导会提供的跟进就业服务,他们的就业率,即获释后六个月内找到工作的比率为82. 6%。

各学者、商界和政府代表在会上就向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机会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实际经验,以及惩教署监管人员在配合有关雇主的角色交流意见。而三名年青受监管更生人士亦分享改过自新的心路历程。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大乐教授及白景崇教授、商界助更生委员会首席常务会长萧楚基,以及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委员亦出席了研讨会。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0分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右)颁发“爱心雇主金奖”予五家长期支持更生服务的商号其中一位代表。陆羽茶室、富艺干洗公司、泰华餐厅、洗衣之家和同心餐厅除了给予更生人士就业机会及耐心指导他们工作外,还关注他们的家庭和交友各方面的发展,协助他们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模式。

 

三名更生人士在就业研讨会上分享获释后寻找工作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