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罗湖惩教所开始收纳在囚人士

 

惩教署宣布,一百三十五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七月二日)从芝麻湾惩教所迁入全新的罗湖惩教所后,标志着新院所开始运作。

位于上水河上乡路一百六十三号的罗湖惩教所包括主翼、东翼及西翼三个监区。东翼及西翼为中度设防监区,认可收容额各有四百名;而主翼为低度设防监区,认可收容额有六百名。

惩教署高级监督(惩教行动)关明德博士说:“当芝麻湾惩教所的四百八十名在囚人士全部迁入罗湖惩教所后,该院所将于本月稍后停止运作,腾空后该处及已于五月停止运作的芝新惩教所将一并留待重建发展。”

“荔枝角惩教所约六百二十名女性在囚人士亦会于本月稍后迁入罗湖惩教所,之后,改建工程将随即在荔枝角惩教所展开。当工程完竣后,该处将成为荔枝角收押所(附属中心),以纾缓收押所的挤迫情况。”

关明德博士补充:“耗资约十五亿元的罗湖惩教所重建工程于二○ ○ 七年四月展开。新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更佳的更生设施,包括多媒体教育中心、职业训练工场、亲子中心、康体设施、多用途课室,以及辅导室等。”

为提升成本效益和善用资源,罗湖惩教所在厨房、洗衣、医院、运输、在囚人士的探访和更生服务等方面均采用综合方式管理。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9分

 

    

 

 

  第一批被送往罗湖惩教所的在囚人士离开芝麻湾惩教所。

 

第一批来自芝麻湾惩教所的在囚人士抵达罗湖惩教所。 

 

 

第一批来自芝麻湾惩教所的在囚人士抵达罗湖惩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