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在囚人士参与会考自强不息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李双今日(八月四日)表示,参与本年度香港中学会考的年青在囚人士获得理想成绩,有助他们释后继续升学就业,早日重新融入社会。

  来自壁屋惩教所、歌连臣角惩教所及励敬惩教所的26 名年青在囚人士共报考了142 张试卷,整体成绩合格率为百分之74.6 ,其中取得2 优17 良及87 个合格。

  他们报考的主要科目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商业、经济、旅游与旅游业、英文文书处理及商业通讯和会计学原理。

  李双指出,就业是在囚人士释后面对的困难之一,取得良好学历有助增加他们释后受聘的机会。

  他强调:“家人的支持亦是在囚人士更生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囚人士自强不息,再加上家人的支持鼓励,是他们在羁押期间仍能在公开考试争取佳绩的重要原因。”

  他说:“惩教署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教育机会及协助他们考取公开认可资历,并与伙伴机构合作提供切合市场需要的职业训练,为在囚人士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由于今年的香港中学会考是为学校考生举办的最后一届,惩教署现正安排年青在囚人士进修新高中课程,以便他们能在二○ 一二年开始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在囚人士虽然在惩教院所服刑,但一样有机会发挥潜能,以努力换取好成绩。”

  李双呼吁市民大众给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机会,接纳他们重返社群。

  惩教署为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训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5分

 

 

     

 

 

  歌连臣角惩教所有十名年青所员参与本年度香港中学会考。图示监督谢浩然勉励所员要努力学习,不断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