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四川地震受灾学生访问惩教院所

 

  四名经历二○ ○ 八年四川地震的少女今日(八月十一日)参观励敬惩教所,与女性在囚青少年交流和分享面对逆境的经验。

  现年十九至二十岁的杨柳、陈娟、卿静文和王丽应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 区汶川地震灾后关注委员会邀请,到港作为期六天的访问。她们希望借此亲身感谢香港及澳门市民慷慨捐款,协助四川重建,及宣扬生命的价值。

  当年灾难后,惩教署职员亦透过不同途径筹得逾一百五十万元善款,捐助地震紧急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此外,多间院所的一千二百名在囚人士亦捐出近二十五万元救助灾民。

  四名侥幸生存的少女今日参观了励敬惩教所的课室、活动室、工场和囚仓,了解惩教署为在囚人士提供的各项服务。

  出席分享会的八十名在囚女青少年,聆听了访客的不幸经历:在灾区没有麻醉下切去双腿的杨柳及在倒塌学校废墟下分别被埋近七十小时和二十小时的卿静文和王丽表示,她们面对逆境时,均表现出残而不废的精神。卿静文和王丽也分别失去了右腿和左腿。

  当年,她们均在同一中学就读。地震发生后,虽然各人承受着很大的创伤,但凭着努力和坚毅不屈的精神,终考上了大学。

  四位同学以自己的经验,鼓励各在囚人士在未来的日子要积极面对人生、坚强和勇敢地克服困难。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3分  

     

 

 

  杨柳(坐轮椅者)、陈娟(穿白裙者)和王丽(右一)参观励敬惩教所,并与女性在囚青少年交流和分享面对逆境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