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郭亮明告别惩教署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今日(九月十六日)主持惩教署学员结业及署长荣休会操检阅仪式,检阅已完成二十三至二十六星期训练的二十三名惩教主任及一百一十四名二级惩教助理。他的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各位同事:

  我很荣幸今日为惩教署职员训练院的结业会操担任检阅官。

  从下星期一起,我便会开始退休前休假。在我正式卸下惩教工作之前,能够看到和检阅最新一班结业学员,实在是为我接近37 年的惩教工作增添了一份荣誉,同时我亦感到无比的安慰。

  首先,我要祝贺各位结业学员。经过多月来的全面训练,你们终于通过了重重考核,成功毕业了。我亦要祝贺各位在座的学员家长和亲友,你们一直悉心栽培和支持的年轻人,今天经过一番努力后,已成功完成他们的人生一个重要阶段。看到他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的样子,我和你们同样感到开心和欣慰。身为署长,我看到这班准备充足、朝气蓬勃,对未来惩教工作充满热诚和信心的新血,我亦多了一份骄傲。

  记得在三十多年前,我在职员训练院毕业的时候,部门的名称仍然是监狱署。当时对市民大众来说,部门是一个神秘、封闭、时有风云的地方。时至今日,部门的工作不单是惩与教并重,除了在羁押和更生工作有积极发展外,更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社会各界的信赖,以及国际的认同。部门由原先一个好像只在围墙内工作的监狱署,发展为获得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全面关怀大奖”的政府部门,实在是经历了一个重大转变。这个转变是历任署长的领导和每位惩教同事协力同心、无私奉献的成果,能够有幸参与其中,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各位结业学员,你们都是部门经过精挑细选的人才,我相信你们都已经做好准备,对即将负责的工作充满信心,对前途充满期望,但是,相信你们亦会和当年的我一样,对自己即将面对的人和事,不免有一丝困惑。我给大家的忠告是,只要你们紧守岗位,全力以赴,同时实践部门订定的“秉持诚信”、“专业精神”、“以人为本”、“严守纪律”和“坚毅不屈”的价值观,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应付日常的繁重工作。

  退休在即,我要藉� 今日的机会,再一次多谢惩教署各位同事和在座各位部门友好多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能够在一个专业、有承担和富人情味的部门工作多年,实在感到无限的满足和自豪。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结业学员工作顺利,前程锦绣,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4分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检阅会操队伍。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张可怡。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梁奕燊。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