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获颁学业证书

 

  石壁监狱八十九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以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

  过去一年,石壁监狱共有一百七十七名学员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并考获二百四十三卷合格成绩。他们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公开大学考试、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试及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学员报考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商科、资讯科技及会计等。其中一名在囚人士,更获本地一所大学颁授电脑学学士。

  今日领取证书的在囚人士在过去一年的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七十四卷优良及六十一卷合格成绩。
 
  离岛区议会副主席周转香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由这些成绩可见,所员没有因为刑期长而放弃自己,这同时反映出惩教署十分支持终身学习。

  周转香又表示,离岛区议会一直与惩教署保持紧密的沟通和合作。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每年会与惩教署合办离岛区禁毒灭罪助更生嘉年华,传达灭罪和助更生的信息。

  她说,在未来的日子,离岛区议会将会与惩教署加强合作,同心协力令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亦包括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石壁监狱位于大屿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号,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犯人,认可收容额为四百二十六名。

  惩教署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务,并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工余时间进修。署方亦透过部门职员及志愿人士为自愿接受教育者提供协助。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8分

  

      

 

 

离岛区议会副主席周转香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石壁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