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壁屋惩教所所员获颁证书

 

  壁屋惩教所所员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公开考试及职业资历考试证书。

  过去十二个月,壁屋惩教所共有一百七十二名所员报考各类公开考试及职业资历考试。他们共考获二百六十五卷合格,其中六十四卷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六十七名所员获颁一百一十九卷考试的证书。他们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四十九卷优良及七十卷合格成绩。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中学会考、英国剑桥大学普通教育文凭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以及职业训练局举办的技能认证。

  所员在中文、英文、数学、商业、经济、旅游与旅游业、文书处理及商业通讯、电脑应用、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及中式厨务助理证书等科目获取了良好成绩。在香港中学会考中,今年壁屋惩教所的所员取得近十年来最佳的成绩,合格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一。

  主礼嘉宾史立德博士在证书颁发典礼中赞扬惩教署一直以来致力推行更生工作,为在囚人士提供适切的训练和辅导,协助他们在获释后重投社会,达到自力更生的目标。

  史立德博士说:“透过职业训练和接受教育考取认可资历,对于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会会有极大的帮助。而惩教署一直加强这方面的服务,例如在本年九月于壁屋惩教所推行新高中课程。”

  至于职业训练方面,史立德博士指出,署方因应社会的需求,为所员提供更多元化的技能训练课程,例如电脑辅助绘图和发型设计等,让所员在获释后更易觅得工作。

  高度设防的壁屋惩教所位于新界西贡清水湾道三百九十九号,羁押男性年青还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三百八十五名。

  惩教署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2分

 

  

      

 

 

主礼嘉宾史立德博士在壁屋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公开考试及职业资历考试证书予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