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财政司司长赞扬惩教工作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赞扬惩教署致力于恪守法治、秉持诚信和发挥高度的专业精神,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他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学员结业会操中致辞时说,惩教署作为香港刑事司法体系的一部分,工作范畴包括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羁管在囚人士,并向他们提供合适和全面的更生服务。

  他说:“为了改善羁管环境,惩教署于今年中完成重新发展罗湖惩教所,合共提供一千四百个惩教名额,有效纾缓女子监狱过往的挤迫情况。新惩教所的设计符合环保概念,配合政府‘关顾环境、关顾社区和关顾大众’的施政目标,和强化环保文化的公共理财原则。”

  在更生服务方面,曾俊华表示,他很高兴知道有八十多个宗教团体和非政府机构正与惩教署紧密合作,为更生人士提供不同的服务,包括就业和升学支援等。

  他说:“这些服务支持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共同落实‘关怀社会,投资社会’的施政纲领。”

  他亦赞扬惩教署职员一直努力不懈提升惩教系统,赢得了市民的高度信任和赞许。

  他说:“惩教署的同事除了应付日常繁重的工作外,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义工活动,成绩斐然,包括连续五年获得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同心展关怀’标志,以及获得‘全面关怀大奖’,实在值得赞扬。”

  曾俊华深信结业学员对工作充满期望,并会全力以赴,无惧挑战,秉承惩教署的精神,为香港的安定作出贡献。

  应届有三十八名惩教主任及一百七十一名二级惩教助理完成了二十三至二十六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两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六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2分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曾俊华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彭国贤。

 

 

曾俊华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二级惩教助理杨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