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小学生齐探讨校园问题

 

  来自十四间小学约三百名小六学生、教师及社工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参加一个由惩教署举办的青少年座谈会,一起探讨校园欺凌事件及黑社会问题。

  座谈会是惩教署“更生先锋计划”每年一度的活动。惩教署于二○ ○ 八年九月起推行“更生先锋计划”,透过一系列的社区教育及参观活动,向青少年宣扬防止犯罪、吸食毒品的祸害,以及助更生的信息。鉴于本港青少年问题有年轻化的趋势,署方去年(二○ 一○ 年)把教育讲座推广到全港小六学生,今日的活动主要对象便是来自各区的小学生。

  座谈会包括由惩教人员带领学生参与光盘游戏-“边缘抉择”,一起探讨校园欺凌及黑社会问题,并透过互动方式,使他们明白犯罪及加入黑社会所带来的严重恶果。

  在“浅谈更生路”环节中,署方邀请了三位更生人士讲述犯罪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加强向学生传递“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

  出席今日活动的人士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其他非政府机构的代表。座谈会长约两小时。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4分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与来自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学校的代表在座谈会开幕仪式上合照。

 

学生参与光盘游戏-“边缘抉择”,一同探讨校园欺凌及黑社会问题。

 

 

三位更生人士讲述犯罪所付出的沉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