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罗湖惩教所健心馆启用

 

  惩教署辖下罗湖惩教所的“健心馆”于三月八日正式启用。布置得色彩缤纷的健心馆是首间专为女性成年在囚人士而设的个人成长及情绪治疗中心,提供针对女性在囚人士的专业心理治疗课程。

  惩教署高级临床心理学家许淑娴博士说:“女性在囚人士在犯罪原因、更生需要及对心理治疗的反应与男性在囚人士有所不同,健心馆的成立是为针对她们独特的重犯危机和更生需要而提供服务。”

  “我们会为刑期为十二个月或以上的本地成年在囚人士提供重犯风险及更生需要评估。罗湖惩教所的健心馆现阶段的收容名额为十三人,为有人际关系、情绪问题及重犯风险危机的女性在囚人士提供为期二至四个星期的� 导课程。”

  许淑娴博士说:“经临床心理学家评估确定有治疗需要的在囚人士,会再参与治疗期约六至八个月的中度密集治疗课程,课程以小组治疗及个别指导形式进行。健心馆内提供音乐和绘画设施以辅助治疗,透过富治疗气氛的环境,使她们在治疗过程中持续练习处理情绪及人际关系的技巧,将更生思想与技巧转化为习惯。” 

  罗湖惩教所位于上水河上乡路一六三号,在二○ 一○ 年七月开始运作和羁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认可收容额为一千四百个。罗湖惩教所采用惩教服务综合管理模式,� 重以人为本、运作效率、规模经济、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及社区网络等概念。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罗湖惩教所内“健心馆”是惩教署首间专为女性成年在囚人士而设的个人成长及情绪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