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罗湖惩教所所员首次获颁证书

 

  六十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罗湖惩教所首次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证书。

  罗湖惩教所自二○ 一○ 年七月开始运作,有一百零九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课程及公开考试。她们在公开考试中共考一百一十九卷,包括香港公开大学、雇员再培训局及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学员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普通话、商业传意、商品零售、会计、中文文书处理、电脑原理及专业美甲。在一百一十九卷合格成绩中,十六卷获优良。

  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说,惩教署一直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提供适当的学习设施,鼓励所员投入学习。

  苏西智说:“惩教署透过职业训练,让在囚人士做到‘自立’以至‘自强’,从而建立‘自尊’及‘自信’,并以这‘四自’精神强化更生的决心。在囚人士亦可考取相关公开认可资格,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会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罗湖惩教所位于上水河上乡路一六三号,在二○ 一○ 年七月开始运作,负责羁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认可收容额为一千四百个。罗湖惩教所采用惩教服务综合管理模式,� 重以人为本、运作效率、规模经济、资源管理、环保概念及社区网络的概念。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5分

 

罗湖惩教所证书颁发典礼精华片段
( Windows Media 格式短片,广东话版)

 

  

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罗湖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上颁发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