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新一轮宣传片及宣传活动推广助更生信息

 

  协助在囚人士更生和重新融入社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政府部门的努力及更生人士改过的决心,更重要的是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怀、接纳和支持。 

  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惩教署助更生宣传片启播礼上作出以上呼吁。启播礼在罗湖惩教所举行,主持仪式的还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及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许宗盛。单日坚亦于典礼上委任香港游泳精英蔡晓慧为更生大使。

  新一辑宣传短片呼吁市民“给更生人士一个机会”。黎栋国说:“对更生人士最有力及最实际的接纳和支持就是‘给他们一个机会’。”

  他指出,在人生路途上,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但都曾经得过机会,所以社会大众都应给予决心改过的更生人士一个重投社会的机会,协助他们远离罪行、成为一个奉公守法、自食其力,并对社会有贡献的市民。

  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与相关的电台宣传声带适逢惩教署成立九十周年启播。

  香港监狱管理有一百七十年历史,初时监狱和警察都是由同一个机构管理。在九十年前,监狱工作开始由新成立的监狱署,即现今的惩教署管理。

  短片与声带将由四月中起分别在各电视台及电台播出,内容描述刚离开惩教院所的更生人士决心改过自新,得到雇主给予就业机会。新一辑海报亦同步推出以宣扬这个信息,并在公共巴士及惩教署货车车身展示。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6分

         

 

 

主持惩教署助更生宣传片启播礼的包括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中)、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及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许宗盛。

 

单日坚(右)委任香港游泳精英蔡晓慧为更生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