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绿岛计划资源中心重新启用典礼

 

  惩教署位于喜灵洲用作推行禁毒教育的“绿岛计划资源中心”,经翻新及扩建工程后,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举行重新启用典礼。

  在典礼上,主礼嘉宾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谢永龄博士带领四十位正在参加“绿岛计划”的九龙工业学校同学宣誓成为“更生先锋”,承诺远离毒品及支持更生人士重新投入社会。

  “绿岛计划资源中心”是“绿岛计划”的重要部分,让参与者认识毒品的祸害。工程完成后,中心内加设模拟毒品及吸食工具展览柜,以生动及多媒体方式介绍毒品的祸害,加强禁毒教育的效果,并以展板及实物形式全面介绍惩教署的更生服务。

  惩教署在二○ ○ 一年于喜灵洲推行“绿岛计划”,主旨是向学生及青少年宣传禁毒信息及环境保护的重要。参加者会到岛上与戒毒所的青少年所员会晤,了解滥用药物的祸害。推行至今,署方共安排了306 次参观活动,累计有6 766 名学生及青少年、951 名社工及老师参加此计划。完成活动后,� 加者会参与一项简单仪式,决志成为“更生先锋”。

  惩教署于二○ ○ 八年九月起将“绿岛计划”纳入为“更生先锋计划”其中一项主要的活动。“更生先锋计划”中的“面晤在囚人士计划”安排学生及青少年参观惩教院所,与在囚人士面对面交流,让他们了解犯罪的后果,以增加灭罪教育之成效。至今年初,参加“面晤在囚人士计划”的学生及青少年已突破五万人次。

  除此以外,“更生先锋计划”的职员会到各学校或机构,向学生及青少年介绍香港刑事司法体系的基本资料,以及署方提供的羁管及更生服务等,从而激发学生及青少年思考犯罪的恶果和吸食毒品的祸害,加强他们对抗犯罪的意识。计划还包括安排学生及青少年参观香港惩教博物馆,让他们了解惩教服务的发展,尤其是更生服务和各项争取公众支持在囚人士更生的宣传工作。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绿岛计划资源中心新加设的展览柜展示模拟毒品及酒精,并解释其祸害。

 

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谢永龄博士(右二)与同学交谈,了解他们参加“绿岛计划”的感受。旁为惩教署署长单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