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首批更生中心所员完成“Teen才再现计划”课程获颁证书

 

  三名励志更生中心的年青所员于四月份完成职业训练课程,成为首批“Teen 才再现计划”毕业生,并于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证书,以表扬他们努力不懈的成果。

  其中两名所员获颁“Teen 才再现计划:办公室实务证书”,另外一名所员则获颁“Teen 才再现计划:基础发型设计证书”。

  “Teen 才再现计划”由惩教署与职业训练局合作,于本年年初,在励志更生中心及芝兰更生中心推行。参加计划的所员须完成一百二十小时通用技能训练及一百八十小时职业技能训练。完成计划的学员均合资格报读职业训练局入学程度为中三的证书课程。现时在两所更生中心推行的职业训练课程包括专业美容护理、办公室及商业实务、发型设计和屋宇装备。

  惩教署监督(职业训练)简志成表示,推行“Teen 才再现计划”,旨在为更生中心所员开拓更多渠道,学习实用的技能和获得认可资格。他说:“署方期望计划能帮助较低学历的所员重新启动学习动机,珍惜机会积极增值自我,为将来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励志更生中心位于石澳道一百一十号,认可收容额为一百六十名男性在囚人士。芝兰更生中心则位于葵涌华泰路十六号,认可收容额为四十名女性在囚人士。根据《更生中心条例》,更生中心收纳十四至二十岁年轻在囚人士。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6分

 

 

        

 

 

职业训练局署理助理执行干事高袁咏文(右三)在“Teen 才再现计划”毕业仪式中,颁发证书予三名励志更生中心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