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赤柱监狱一名在囚人士获颁银奖

 

  正在赤柱监狱服刑的一名在囚人士,获伦敦工商会考试局颁发香港区银奖,以嘉许他在二○ 一○ 年度商业混算(第二级)考试中取得杰出成绩。

  获奖的在囚人士姓郦,在超过三百名香港区考生中,取得第二最高分数,因而获颁银奖。奖项由其家人在日前举行的伦敦工商会考试局杰出成绩颁奖礼中代领。

  只有中三程度的郦先生对获奖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奖项见证了我家人的支持、院所各职员的鼓励和教导,以及院所和外间团体提供给我们进修的一切资源。在职员的鼓励和教导下,我明白到自我增值的重要和正确的价值观,并且重拾信心。”

  就在囚人士获嘉许,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李双今日(五月十二日)说:“这个杰出成绩显示了获奖的在囚人士在学习过程中的坚忍和毅力。除了惩教署提供安全和稳妥的羁押环境,让他们安心学习外,家人的支持和社区人士的协助,亦是功不可没。”

  惩教署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务,并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公余时间进修。有经济困难的在囚人士可申请如“更生基金”等相关的援助,一名善长在二○ ○ 九年捐赠了九十万元设立该基金,为修读职业训练课程及参加公开考试的在囚人士提供经济援助。是次郦先生的考试费用便是由更生基金支付。

  现年四十一岁的郦先生,于一九九七年因谋杀而被判终身监禁。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5分

 

        

 

 

伦敦工商会考试局代表Luke Wales 在赤柱监狱颁发证书予获奖的在囚人士郦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