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为在囚人士提供经济援助

 

  惩教署今日(七月十四日)于石壁监狱举行一项名为“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的启动典礼。该慈善基金由仁济医院董事局设立,目的是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经济援助,解决即时的经济困难。

  出席启动礼的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启动礼上表示:“惩教署一向致力于用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适的环境,羁管受监管人士,并通过更生服务,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近年来我们努力推广鼓励社区的参与,让公众了解、认同协助罪犯更生的重要性,并加强与非政府机构和志愿团体合作。‘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正是署方与其合作伙伴之一─ ─ 仁济医院共同构思的成果。”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李文斌说,仁济医院设立基金的目标,是向在囚人士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生活援助,协助解决因家庭经济支柱在香港惩教署院所内服刑而出现的家庭经济问题,以解燃眉之急。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则说,在囚人士被判刑后,一方面要适应狱中的生活,另一方面担心家庭会失去经济支柱从而陷入困境,这些对他们更生构成障碍。“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为在囚人士未成年的亲生子女解决经济困难,从而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

  部分在囚人士本为家庭经济支柱,家人或会因其需要服刑而出现经济困难,基金会因应个别在囚人士在服刑首三个月内提出的申请,向其未满十八岁的亲生子女(必须持有香港身份证),发放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基金全权由仁济医院管理及审批,在囚人士的家人仍可申请其他机构的援助计划,解决家庭经济问题。

  出席启动礼的其他嘉宾包括“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委员会主席梁昌明、“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审批委员会主席郑承隆和仁济医院顾问局主席唐尤淑圻。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出席今日(七月十四日)“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启动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左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二)、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李文斌(右四)和仁济医院顾问局主席唐尤淑圻(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