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首个职业招聘会为更生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惩教署今日(八月三日)首次为即将获释的在囚人士举行一个名为“给更生人士一个机会”的职业招聘会。

  招聘会在壁屋监狱启动,由惩教署及商界助更生委员会合办,目的是为将于三个月内获释的在囚人士提供职位空缺及就业协助,协助他们于获释前找到工作,让他们离开院所后尽快投入工作,贡献社会,融入社区并成为奉公守法的市民。同时,商业机构实践社会责任,给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业机会,更可提升企业本身的形象,亦能协助更生人士改过自新,从而减少罪案,为社会带来莫大益处。

  出席启动典礼的主礼嘉宾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在启动典礼上表示:“多谢商界助更生委员会的配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呼吁商界的爱心雇主一起打破社会与在囚人士之间的隔膜,同心协力给予他们一个更生的机会。”

  单日坚呼吁社会大众支持协助在囚人士更生的工作,就像爱心雇主一样,给予更生人士一个公平的就业机会。

  商界助更生委员会会长梁麟博士说:“商界助更生委员会一直透过不同的宣传和活动,加深社会人士对更生人士的认识,从而呼吁社会大众包容和公平雇用在囚人士,使他们贡献社会和成为奉公守法的市民。”

  梁麟博士希望藉招聘会让在囚和更生人士知道只要肯努力、抓紧机会,明天一定会更好。

  是次职业招聘会共有二十六间商业机构参加,合共提供二百四十三个职位空缺,职位类别有零售、饮食、机电工程、建筑及运输等行业。一共有一百八十七名在囚人士递交共二百零四个职位申请。因应爱心雇主要求,惩教署会安排雇主机构的职员亲身前往惩教院所或以视像面试的形式,与提出申请的在囚人士进行面试。

  今日壁屋监狱会场设有招聘面试摊位及视像面试室。参与招聘会的十一间爱心雇主机构即场为该监狱申请者进行招聘面试,并透过视像设备与罗湖惩教所的申请者进行视像面试。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出席今日(八月三日)职业招聘会启动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右)、商界助更生委员会执行主席陈荣濂(中)和商界助更生委员会会长梁麟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