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的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举行证书颁发仪式,颁发学业证书及职业训练公开试证书予所员,以表扬他们在持续进修的努力及成果。

  过去十二个月,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九十四名所员报考各类学业及职业训练公开考试。他们共考获三百三十八张证书,其中八十六张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三十六名所员获颁一百三十五张证书。他们今年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二十七卷优良及一百零八卷合格成绩。该批所员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香港中学会考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举办的公开考试。

  所员在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经济、商业、综合人文、旅游与旅游业、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中级工艺测试证书等科目获取良好成绩。

  东区区议会主席丁毓珠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惩教署为受训所员提供的教导,是以教育和职业训练为主,同时加上品格薰陶,让曾经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内有机会重新学习,反思己过,而最终的目标是为所员重返社会做好准备,将来可以继续升学或者就业,踏上自力更生的路途。”

  她表示,本年度所员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反映他们努力学习的成果,见证了一群教职员的付出,引证了惩教工作的成果,并反映家长对所员的关爱及支持。

  随着新高中课程的推行,惩教署已先后在有关的青少年院所开设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四个核心科目,以及经济、旅游与款待两个选修科目。其中歌连臣角惩教所最近开办了新高中课程,培训所员报考二○ 一二年第一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包括所员的家长、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歌连臣角惩教所位于柴湾歌连臣角道一百二十三号,羁押年龄由十四岁至二十一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六至三十六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一百九十二名。

  惩教署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东区区议会主席丁毓珠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上颁发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