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中秋月饼义卖助在囚人士进修

 

  一项名为“月满‘惩’牵福满‘堂’”的中秋月饼义卖活动今日(九月三日)举行启动礼,呼吁大众在节日中享受美味月饼的同时,透过义买月饼帮助有需要的在囚人士继续进修。

  月满“惩”牵福满“堂”中秋月饼义卖活动由惩教署主办,并由香港饭堂赞助及凤凰慈善基金会全力支持,目的除了为“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筹募款项,亦借此唤起公众对在囚人士的关怀,支持他们求学进修,装备自己,为重返社区作好准备。

  活动中,香港饭堂捐出二千个月饼作义卖,以每个五十元出售,所得款项将全数拨捐“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而认购的善长亦慷慨将月饼交由在囚人士、更生人士、惩教署职员及家属组成的爱群义工团,以及凤凰慈善基金会的青年义工团送到老人宿舍、特殊学校、独居长者和新来港人士手中,让不同阶层人士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透过月饼送赠和探访活动,在囚人士和更生人士有机会服务社会,关心有需要人士,使社会大众明白在囚人士和更生人士改过的决心及对社会的贡献,从而接纳他们重返社区,一起建设一个共融的社会。

  认购超过指定数目月饼的善长在启动礼中获颁感谢纪念品,还有受惠人士╱ 机构分享、艺人及歌手献唱等环节。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设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申请资助,以便报读外间考试机构包括各大专院校开办的课程及报考各种具有认可资历的公开考试。

  出席义卖启动礼的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凤凰慈善基金会主席李鋈麟博士、香港饭堂董事吴国荣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1分

 

 

        

 

 

主持“月满‘惩’牵福满‘堂’”的中秋月饼义卖启动仪式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右三)、凤凰慈善基金会主席李鋈麟博士(左二)、香港饭堂董事吴国荣(右二)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