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非政府机构论坛讨论更生人士重返社区

 

  惩教署今日(十月三日)举行了一个有关更生人士重返社区的非政府机构论坛暨非政府机构杰出义工嘉许礼,提供平台分享为更生人士提供更生服务的经验。

  论坛名为“更生人士重返社区-非政府机构的成功案例探讨”,由惩教署与香港城市大学合办。出席人士在论坛上讨论了成功个案和更生人士重返社区的重要元素,非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和义工亦就� 与惩教署紧密合作,为更生人士提供服务作出个案分享。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在论坛上表示,协助罪犯成为尽责及奉公守法的市民,是个崇高及值得推行的目标,亦可帮助香港成为一个安全及更为稳妥的居所。与此同时,社会的接纳和支持对罪犯更生十分重要。

  单日坚说:“我们希望透过与学者及非政府机构在不同活动的合作和共同研究,使公众更加了解和能够识别在囚及更生人士的需要,为他们提供最合适的服务和最适时的协助。”

  “非政府机构长久以来一直与惩教署合作,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服务。目前,来自八十多个非政府机构与惩教署紧密合作,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服务,范围包括小组辅导、节日大型活动、康乐班及文化活动等。” 

  “这些活动与惩教署提供的服务相辅相成。在囚人士亦可透过接触非政府机构义工及接受他们提供的服务,感受到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顾。”

  单日坚指出,在二○ 一○ 年超过二千名义工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服务,而举行非政府机构杰出义工嘉许礼就是赞扬他们无私的奉献及在罪犯更生服务的卓越表现。

  香港城市大学学务副校长李博亚教授在非政府机构论坛上致辞时说,论坛的目的是为探讨及阐述罪犯成功更生的动机及行为。

  李博亚教授说:“面对这项挑战,我们加强参与各个界别之间的合作关系和沟通,并在协助罪犯更生合作的过程中加强协同效应,这是非常重要的。”

  出席今日活动的人士约二百五十人,包括四十三位非政府机构杰出义工得奖者。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7分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右)及香港城市大学学务副校长李博亚教授今日(十月三日)在“更生人士重返社区-非政府机构的成功案例探讨”论坛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