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首个由青少年在囚人士制作的广播节目启播 

 

  惩教署今日(十月十八日)在辖下壁屋惩教所举行“青少年广播计划”-《浅谈更生》节目启播礼,标志� 惩教所开始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另一崭新的更生服务。

  《浅谈更生》由壁屋惩教所所员担任唱片骑师,在义务乐队导师罗乃新及惩教人员指导下,于设于该惩教所的影音制作室制作。节目内容包括有歌曲播放、嘉宾访问、广播剧《生命有take two 》及趣味学习坊。节目既能渗入更生元素,也可透过音乐的旋律及歌词带来正能量。

  其中一集的嘉宾主持车淑梅在启播礼致辞时说,制作一个录音广播节目殊不简单,由构思节目单元内容、写稿、录音以至后期制作,都要投放很多心力及时间。不过,为了向青少年在囚人士传播更生信息,塑造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和鼓励他们改过自新,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车淑梅希望广播节目能为在囚青少年带来反思与内在生命的转化,亦能成为推广更生信息的平台。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李双指出,“青少年广播计划”经过一年多筹备,期间得到一些外界机构的协助,包括蓬瀛仙馆捐款赞助购买乐器及录音器材、通利琴行协助器材安装与提供技术支援,以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豁免歌曲版权。同时,壁屋惩教所义务乐队导师罗乃新亦答应全程参与,在录音过程中提供指导。最后,壁屋惩教所的影音制作室得以在今年一月落成。

  李双说:“《浅谈更生》节目中访问过来自不同行业或领域的社会知名人士,例如著名乐队糖兄妹、杰出青年吕宇俊、作曲家伦永亮和徐伟贤、乐队导师谭天乐;另外,也访问过一些著名运动员,包括自行车选手洪松荫、残疾人奥运会代表余翠怡、壁球选手赵咏贤及见习骑师训练学校校长陈念慈,访问目的是透过这些嘉宾的亲身经历或奋斗故事激励在囚青少年。”

  “节目另一环节《生命有take two 》是鼓励更生的广播剧,剧本均由壁屋惩教所所员撰写,他们透过自己的经历与其他青少年在囚人士分享,希望大家能有所反省,不会再重蹈覆辙。”

  李双补充:“在趣味学习坊的环节中,DJ 会介绍一些有趣的语文以及时事知识,让所员能知多一点点,增广见闻。”

  在今日的启播礼后,《浅谈更生》会在惩教署辖下各青少年院所正式播放,每两星期播放一集,每集约长一小时。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嘉宾主持车淑梅(中)及壁屋惩教所监督杜润泉(右)今日(十月十八日)主持“青少年广播计划”─ 《浅谈更生》启播仪式。

 

 

嘉宾主持车淑梅(中)及义务乐队导师罗乃新(右)在壁屋惩教所影音制作室指导所员如何制作《浅谈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