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与非政府机构携手推动更生服务 

 

  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许宗盛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非政府机构关怀服务日”开展礼中表示,惩教署和非政府机构通力合作,加上义工努力不懈,让更生人士得到支持,有助他们积极重投社会。

  “非政府机构关怀服务日”由惩教署举办,适逢该署今年踏入九十周年,是次活动的主题为“那些年,我们一起助更生 惩系社群九十年”。

  许宗盛补充:“多年以来,惩教署除了不断加强与非政府机构的合作,为在囚和更生人士提供支援和辅导服务外,亦邀请不同宗教团体为在囚和更生人士提供宗教服务,照顾他们心灵上的需要。署方一方面为院所营造和谐共融的气氛,让所员感受到社会人士的关爱,同时亦回应大众对惩教并重的期望。”

  约二百多名来自十五间非政府机构的职员及义工于开展礼完毕后,随即前往各惩教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不同形式的更生服务,借此鼓励他们改过自新。

  除非政府机构外,惩教署于二○ ○ 四年成立惩教更生义工团,成员来自社会各阶层。义工团至今约有二百名义工,并在惩教院所内举办了超过一千项不同类型的助更生服务和活动,包括语文、电脑等研习班及文化兴趣活动。

  今天开展礼的主礼嘉宾还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天主教香港教区汤汉主教、香港善导会会长彭键基法官、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主席钟嘉乐牧师、孔教学院副院长吕天增、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梁德华、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秘书长满莲法师、香港回教信托基金总会总教长Mufti Muhammad Arshad ,以及更生大使蔡晓慧。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1分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五)与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许宗盛(右五),在其他主礼嘉宾把祝愿纪念品放入时间囊后,把时间囊封上。该时间囊将展于惩教署博物馆,并于二O二一年开启。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颁发“惩教署署长”杰出伙伴嘉许状予陈伟道。陈伟道于一九九二年开始推动义工服务予在囚人士,现为香港善导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