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获颁学业证书

 

  石壁监狱92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以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

  为持续提供更生服务给在囚人士,惩教署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工余时间进修。署方会透过部门职员及志愿人士为自愿接受教育者提供协助。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设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申请资助,以便报读外间学术机构,包括大专院校的课程及报考各种具有认可资历的公开考试。

  过去一年,石壁监狱共有240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遥距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共考获408卷证书,其中76卷为优良成绩。

  今日仪式上共有92名在囚人士获颁125卷证书,其中52卷为优良成绩。他们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香港公开大学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及香港中学会考,当中科目包括语文(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及普通话)、数学、中国历史、地理、商业、佛学、视觉艺术、综合人文、商业财务、商业统计、商业管理、电脑软件应用、会计及簿记等。
 
  主礼嘉宾九龙乐善堂主席江炎辉医生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各位学员勤奋上进、决心求变的心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多年以来,惩教署都不遗余力地为在囚人士提供各类多元化服务,目的是协助更生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

  江炎辉表示,九龙乐善堂一直支持“助更生”的工作。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接纳更生人士,并给予他们一个公平的就业机会,协助他们重返社群。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及社会贤达。

  石壁监狱位于大屿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号,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犯人,认可收容额为426名。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2分

 

 

 

        

 

 

九龙乐善堂主席江炎辉医生今日(十二月七日)在石壁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