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立法会主席赞扬惩教署惩教并重的工作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赞扬惩教署任重而道远,其工作是惩教并重,致力于恪守法治、秉持诚信和发挥高度的专业精神,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他在今日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学员结业会操中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惩教署成立的九十周年。早在一百七十年前,香港的监狱和警队同属一个架构管理。直至一九二○ 年十二月,监狱工作正式由监狱署(即现今的惩教署)专责掌管。回顾过去的九十年,香港的监狱管理经历了重大的转变。

  他说:“惩教署以往主要负责羁押监管工作,管理惩教院所内在囚人士的纪律和秩序。时至今日,惩教署不单为在囚人士提供稳妥、人道和合适的羁押环境,更与社会人士及超过八十多个社会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合力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务,引领他们迈向更生的道路。”

  在更生服务方面,曾钰成乐见今年八月,惩教署于壁屋监狱首次举办名为“给更生人士一个机会”的职业招聘会。招聘会获得二十六间商业机构支持参与,合共提供二百多个职位,安排快将获释的在囚人士即场面试,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他说︰ “这些服务有助他们更快重新融入社会,自力更生,减低再犯事的机会,令整个社会受惠。”

  “多年来,惩教署职员及其家人积极善用公余时间参与社区工作,关怀弱势社群,并不时透过由职员组成的爱群义工团投入公益事务。继年前获得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全面关怀大奖’,以及连续六年获颁‘同心展关怀’标志后,最近爱群义工团更获得由义务工作发展局颁发第四届香港杰出义工奖,足证惩教人员的贡献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

  曾钰成相信结业学员定会秉承惩教署的专业精神和优良传统,持廉守正,为香港的安定作出承担,共建更和谐共融的社会。

  应届有四十名惩教主任及一百七十三名二级惩教助理,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两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六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3分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曾钰成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周毅文。

 

曾钰成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黎卓文。

 

 

曾钰成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二级惩教助理陆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