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和谐十二号”测试应变能力 

 

  惩教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大屿山石壁监狱进行演习,模拟监狱附近因堤坝崩塌而作出的即时疏散行动,测试各有关单位的应变能力。

  代号“和谐十二号”的演习长达三个半小时,旨在检视部门内各单位在突发事故的现场指挥与信息传递、因应事态发展启动各级紧急应变机制、部门层面应变措施,以及资讯发布的成效。

  警务处及飞行服务队人员应惩教署邀请,参与了此次演习。演习测试惩教署与这些部门的协调能力,以及就大屿山发生事故时的调配支援。

  演习有几个不同的情节,包括医疗紧急事故、在囚人士鼓譟,以至越狱等情况。

  超过二百名来自惩教署、警务处及飞行服务队人员参与是次演习。

  在演习期间,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邓秉明在位于赤柱的中央控制中心指挥整个应变行动。

  邓秉明表示,演习提供机会测试惩教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应急支援效能、现场指挥的指令是否准确和及时,以及署方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合作和协调。

  他说:“政府飞行服务队在演习中亦派遣直升机提供紧急空运服务。加上警务人员的参与和协助,使行动更为顺畅和富效率。”

  他指出,演习有助增强前线人员处理危机的能力及专业性,以及跨部门的沟通,提升日后处理紧急及突发事故的能力及效率。

  “随� 市民的期望日渐增加,惩教人员工作时面对的要求亦越来越高。我相信他们会继续以专业的精神竭尽所能,使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

  邓秉明补充说,惩教署会评估及检讨今次演习的应变计划及沟通成效,对可以改善的地方作出跟进。

  惩教署不时会因应需要进行不同级别及规模的演习,包括院所、区域及部门层面,提升人员处理危机及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效率。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6分

 

         

 

 

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邓秉明(中,坐者)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于部门的中央控制中心向惩教署署长单日坚(中,站者)汇报演习情况。

 

 

演习有几个不同的情节,图为惩教人员追捕一模拟越狱逃犯。

 

惩教署紧急应变队在飞行服务队的协助下参与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