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职员成功制止在囚人士自杀及自残

 

  惩教署职员昨日(二月十六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及时发现并制止两名还押在囚人士企图自杀。
   
  据报,两名还押在囚人士昨晚企图上吊,并向当值职员透露意图自杀,经制止后,两名还押在囚人士神智清醒,亦无表面伤痕。院所的医生及后将其中一名有精神病记录的还押在囚人士转送公立医院接受检验,而另一人则留在院所保护室观察。部门的临床心理学家会跟进个案。
    
  此外,一名塘福惩教所的在囚人士昨日因受私事缠绕,突然从一名负责清洁的在囚人士夺去一瓶声称稀释的清洁用品,并即时饮下少量。事后他被送往公立医院作进一步检验,情况稳定。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该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图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两名企图自杀的还押在囚人士,均三十二岁,分别被控盗窃及非法留港;而企图自残的一名塘福惩教所在囚人士,二十四岁,因盗窃及偷窃罪名成立入狱。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