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与学校携手推广灭罪更生信息 

 

  约五百名来自十六间中学的学生、教师及社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参加由惩教署主办的“更生先锋计划”青少年座谈会,以互动形式探讨青少年滥药问题及分享更生信息。

  这个座谈会是自二○ ○ 八年起推行“更生先锋计划”以来每年一度的一项大型活动。惩教署透过“更生先锋计划”,与多间学校携手把一系列的社区教育及参观活动带给青少年,向他们宣扬以“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作为“更生先锋”的承诺及信念。

  在历时约两小时的讨论活动中,学生们参与“人生交叉点”互动环节,明白抉择的重要性。此外,还有更生人士现身说法,浅谈更生路及分享误入歧途的经历。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邓秉明表示,青少年犯罪及滥用药物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人士关注,惩教署自推行“更生先锋计划”以来,透过一系列社区教育及参观活动,向青少年宣扬防止犯罪、吸食毒品的祸害和助更生的信息。

  他说:“我们到参与计划的学校或机构举办教育讲座,然后由负责活动的老师或社工推荐合适者探访惩教院所或戒毒所,或参观香港惩教博物馆。完成探访戒毒所的参与者,更会被安排参加一项简单仪式,立志成为‘更生先锋’。”

  截至二○ 一一年底,惩教署已在224 间中学和78 个政府或非政府机构,举办了共607 次教育讲座,参加的青少年超过十万名,而透过“更生先锋计划”参观惩教院所及与在囚人士会晤的学生逾一万名,分别来自630 间中学及非政府机构。

  邓秉明表示,各参加者反应良好,不少曾经参与计划的学生写信到各惩教院所,对在囚人士在更生过程中的努力表示支持。他感谢非政府机构及学校与该署通力合作,让更生人士得到支持,有助他们积极重投社会。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连同各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代表,一同为活动开展仪式主礼。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参与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更生先锋计划”青少年座谈会的学生,专心听取更生人士现身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