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拯救企图自杀在囚人士

 

  惩教署职员今日(三月四日)早上及时制止两名在沙咀惩教所及赤柱监狱的在囚人士用床单企图吊颈自杀。

  今日约上午三时零八分,一名沙咀惩教所的职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十五岁劳教中心受训生用床单系于门口铁闸上的铁枝企图吊颈。职员立即将他救下,并知会院所医生到场提供治疗。

  该名受训生当时清醒,稍后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他是于上月因贩毒罪而被判入劳教中心。

  另外,今日约上午三时二十五分,一名赤柱监狱的职员在巡逻时,发现和及时制止一名二十六岁的在囚人士在窗口铁枝用床单企图吊颈。

  该在囚人士当时清醒,并随即送往院所医院接受治疗。署方会进一步安排他接受精神评估及治疗。他是于二○ ○ 九年因抢劫罪而被判入赤柱监狱。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本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及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图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