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罗湖惩教所所员获颁证书 

 

  七十七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罗湖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证书。

  惩教署为在囚人士提供持续的更生服务,并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工余时间进修。署方会透过部门职员及志愿人士为自愿接受教育者提供协助。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设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申请资助,以便报读外间学术机构,包括大专院校的课程及报考各种具有认可资历的公开考试。

  今日举行的仪式中,罗湖惩教所有七十七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课程及公开考试,共考取116 张证书,包括香港公开大学、雇员再培训局、英国城市专业学会及英国伦敦工商会等机构发出的证书;学员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普通话、会计、电脑原理、商业关系与沟通、幼儿营养及成长、市场学导论、专业美甲、商业及零售和餐饮及宴会服务等。

  主礼嘉宾半山区扶轮社荣誉会员张钟丽裳是一名国际知名的古董维修专家,她多年来积极参与及支持惩教署的“助更生”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大众接纳在囚及更生人士。她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说,惩教署一直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提供适当的学习设施,鼓励所员投入学习。

  她说:“在囚人士考取相关公开认可资格,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为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仪式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会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罗湖惩教所位于上水河上乡路一六三号,在二零一零年七月开始运作,负责羁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认可收容额为一千四百个。罗湖惩教所采用惩教服务综合管理模式,着重以人为本、运作效率、规模经济、资源管理、环保概念及社区网络的概念。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半山区扶轮社荣誉会员张钟丽裳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罗湖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上,颁发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