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第六十届秋季卖物会开展礼暨支票致赠仪式 

 

  惩教署秋季卖物会今年迈向六十周年,卖物会开展礼暨支票致赠仪式今日下午(四月十九日)在铜锣湾扫杆埔纪律部队人员体育及康乐会举行。

  贯彻卖物会“关爱更生,惠泽社群”的宗旨,惩教署一如既往,将去年卖物会透过摊位销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把筹得的款项,在扣除支出后,将超过100 万款项拨捐46 个受惠机构,支持不同类型的社会服务,包括在囚人士的福利服务,以推动社会人士支持及接纳更生人士。

  支票颁赠仪式现场展示了由在囚人士精心制作的特色产品及五个“主题展区”。第一区“时光隧道”,展示卖物会过去59 年的发展;第二区“与众同乐”,展示卖物会作为社区助更生活动,为市民大众带来欢乐;第三区“惠泽社群”,展示卖物会筹得的善款,透过捐助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为社会上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第四区“群策群力”,展示不同社区组织的支持及参与;第五区“用心制作”,展现在囚人士在惩教署职员的指导下,用心制作精美产品,回馈社会。

  该系列展板将再设于十一月在赤柱举行的秋季卖物会会场,让公众人士参观。届时,卖物会除了有多项精彩表演外,亦会推出由在囚人士精心制作的产品,包括盆栽植物、手工艺品、玩具、籐器及木制傢俬等。参与的市民可在欣赏表演及共襄善举的同时,给予在囚人士回馈社会的机会。

  惩教署自一九九九年起,于秋季卖物会加入拍卖环节,十三年来共拍卖超过100 件物品,其中以在囚人士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最受欢迎。拍卖环节及卖物会所筹得的善款已拨捐受惠机构,过去十年,超过四十个机构受惠,款项共约港币850 万元。

  惩教署希望透过支持受惠机构向社会上有需要人士提供的协助,推动公益事务,包括青年服务、家庭服务、更生及复康服务等。此外,活动亦透过售卖奖券的方式,为惩教署体育会筹集经费,向职员推广不同类型的康体活动,鼓励他们建立健康均衡生活。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惩教署秋季卖物会今年迈向六十周年。自一九九九年起加入拍卖环节,十三年来共拍卖超过100 件物品,其中以在囚人士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最受欢迎。图示在囚人士制作工艺品-明朝郑和战船。

 

在囚人士工艺品-明朝郑和战船。

 

在囚人士工艺品-松龄鹤寿。

 

在囚人士正在制作工艺品-松龄鹤寿。

 

在囚人士在指导下制作十字� 工艺品。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中)及多位主礼嘉宾今日(四月十九日)主持该署第六十届秋季卖物会开展礼暨支票致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