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保安局局长检阅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学员结业会操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五月十一日)赞扬惩教署一直致力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羁管在囚人士,同时与社会大众和其他机构合作,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

  他在今日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学员结业会操中致辞时表示,惩教署的工作任重道远,对保障公众安全,改善社会整体治安相当重要。百多位学员经过多月来的严格训练,学成结业,迎接未来的挑战。

  他说:“惩教署在近年推行了多项措施,优化惩教设施和改善部分院所挤迫的问题。继重建罗湖惩教所和合并旧有的荔枝角惩教所与收押所后,惩教署计划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展开局部重建大榄女惩教所的工程,以增加收容额和改善各类设施。我们会继续研究其他重建计划和改善工程,以优化设施和配合更生工作的需要。”

  在更生工作方面,李少光乐见惩教署近年实施了“罪犯风险与更生需要评估及管理程序”,加强评估罪犯的再犯罪风险和更生需要,再透过合适的更生计划,减低在囚人士再犯罪的机会。

  他说︰ “惩教署亦为在囚人士提供更多元化及市场导向的释前职业训练课程,让他们学习职业技能、考取认可的专业资格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以提高他们在获释后找到工作的成功机会。”

  “惩教署会继续与超过80个非政府机构和社区组织合作,加强更生工作和支援。部门亦会继续透过公众教育及多元化的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助更生讯息,呼吁社会各界接纳和支持更生人士,并鼓励雇主给予更生人士更多就业机会。”

  李少光期望学员能时刻紧记惩教署“专业精神”、“以人为本”、“秉持诚信”、“严守纪律”和“坚毅不屈”的五个价值观,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服务。

  应届有20名惩教主任及90名二级惩教助理,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一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三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2分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五月十一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李少光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霍静云。

 

李少光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二级惩教助理邓国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