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给更生人士一个机会”就业研讨会 

 

  超过二百三十名来自一百一十间商业机构、社会企业及法定团体代表今日(六月十四日)参加了“给更生人士一个机会”就业研讨会,分享如何透过就业协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研讨会由惩教署及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合办,今年是第六届探讨更生人士就业议题的研讨会,目的是呼吁公众及雇主给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业机会,让他们获释后顺利融入社会,体会香港给予更生人士的关爱与包容。

  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总监黎周乐琪教授致欢迎辞时说:“更生人士要成功重返社会,其中一个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否通过就业重新融入社群。”

  她表示,惩教署一直致力帮助更生人士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让他们养成积极的工作态度,为他们提供机会学习就业技能。

  她对一众参与研讨会的雇主表示欣赏,赞许他们透过提供就业机会向更生人士表达关怀及持续的支持。他们不单为更生人士的未来带来希望,更有助建设和谐共融的社会,是为建设社会的未来迈出一步。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邓秉明补充:“去年大约有一万四千人被判入惩教署辖下的院所。于在囚期间,他们努力工作,过程中,他们学得新的技能,这些技能有助提升他们日后重返社会的就业机会。”

  他说:“很多在囚人士,透过惩教署的培训及报考公开试和专业评核自我增值。他们参与的专业范畴包括商业及金融、数据管理、英语、理发、美容、零售、空调及制冷、建筑、室内装修、中式烹饪和餐饮等。”

  在研讨会上,各学者、商界和政府代表就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机会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实际经验,以及惩教署监管人员在配合有关雇主的角色交流了心得。三名年青受监管更生人士亦分享改过自新的心路历程,歌连臣角惩教所六名餐饮课程学员参与了会上午餐接待工作。

  出席研讨会的其他主礼嘉宾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凤凰慈善基金会执行董事李鋈发,以及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许宗盛。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中)今日(六月十四)颁发“爱心雇主金奖”予其中一间长期支持更生工作的商号代表,表扬他们给予更生人士的就业机会。

 

三名更生人士在研讨会上与主持人香港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吕大乐教授(左)分享他们获释后寻找工作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