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职训助更生人士重投社会

2 0 1 2 年0 6 月2 0 日

 

  位于大屿山麻埔坪的塘福惩教所,负责收禁男性成年犯人,协助他们改过自身,为将来重新投入社会作好准备。 

    惩教署助理署长邓秉明今天(6 月20 日)表示,职业训练可以做到两件事,第一,令更生人士在思想方面有正面的改变,知道世上是没有不劳的;第二是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取得认可证书,重返社会找工作时会更加方便。
 
  今年36 岁的亚辉(化名),去年6 月因串谋诈骗而被判入塘福惩教所,他曾任职速递员、售货员和音响维修技工,因一时歪念而犯案。

  亚辉今年3 月从福利官口中得知有关课程后,便参加了不同的课程。他报读了铺瓦和中式烹饪及食肆服务培训。他表示,饮食业是他最喜欢的行业,计划明年重投社会时,加入饮食业。他希望按部就班,以身作则,并会告诉儿子凡事也要由低做起,不要奢望一步登天;为儿子做个好榜样。
  
  雇员再培训局、建造业议会、职业训练局都是参与的培训机构,为在囚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市场导向培训课程,包括电器装置、铺瓦、中级工艺测试、商业及零售、中式烹饪及食肆服务等不同课程。
 
  接受训练的人士可以学习市场导向的职业技能和行业知识,并可透过标准考核,取得相关的认可资历。过去三年在囚人士考取专业资格的及格率均高于90 %。2012 至13 年度参与训练的成年在囚人士更超过1,300 人。
 
    全面的职业训练,除了教授专业知识外,还提供职前辅导。让在囚人士学习求职技巧、人际关系及市场情况,使他们将来能更顺利融入社会。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表示,以往获聘的更生人士都很自律,也珍惜雇主给予的机会。他呼吁雇主放下成见,了解他们在惩教所接受的训练,考虑接纳他们。

 

 

 职业训练: 惩教所提供不同的职业训练,让更生人士学习一技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