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拯救企图自杀及自残还押在囚人士

 

  惩教署职员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成功制止两名在荔枝角收押所的还押在囚人士企图自杀及自我伤害。

  第一宗发生在凌晨时分,职员在巡视期间,发现一名三十五岁男性还押在囚人士用床单系于囚仓内铁闸企图吊颈。职员立即喝止并召唤支援,该男子并无表面伤痕,随即被送到院所中心医院接受观察。

  第二宗发生在清晨时分,职员在巡视期间,发现一名八十岁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左手手腕有伤痕,在职员查询下,该男子表示,他是用手指甲刮手腕造成轻微伤痕,职员随即将他送往外间医院接受治疗。

  院所稍后会安排临床心理学家替两人作进一步评估及辅导。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本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图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事件中的两名在囚人士今年分别因藏毒及蓄意伤人罪而被还押于荔枝角收押所。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