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不俗成绩 

 

  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邓秉明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参与本年度第一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青少年在囚人士获得不俗的成绩;而该署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教育课程,有助他们获释后继续升学或就业,顺利重新融入社会。

  惩教署今年为10 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院所报考中学文凭试,包括壁屋惩教所4 名在囚人士及歌连臣角惩教所6 名在囚人士。他们合共报考了60 张试卷,其中有37 卷取得二级或以上成绩,包括9 卷三级、3 卷四级及1 卷5* 级。

  他们报考的科目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四个核心科目,以及经济及旅游与款待两个选修科目。

  邓秉明指出,就业是在囚人士释后面对的困难之一,取得良好学历有助增加他们释后受聘的机会,同时亦可助他们继续升学。

  他说:“惩教署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教育机会及协助他们考取公开认可资历,并与伙伴机构合作提供切合市场需要的职业训练,为在囚人士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他续说:“为配合教育服务的发展,惩教署于二○ 一○ 年及二○ 一一年先后于壁屋惩教所及歌连臣角惩教所推行新高中课程,协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参加二○ 一二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他说,惩教院所提供的学习机会并无别于其他学校,鼓励在囚人士把握机会学习,以努力换取好成绩。

  他又呼吁公众给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机会,接纳及支持他们重返社群。

  惩教署为不足二十一岁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训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5分  

 

 
          

一名参与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今日(七月二十日)欣喜地与母亲分享其不俗的成绩。

 

一名青少年在囚人士今日在歌连臣角惩教所惩教事务监督许佐� 手上接过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成绩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