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招聘235 二级惩教助理

 

  惩教署明天(7 月27 日)展开招聘活动,计划招聘235 名二级惩教助理。经过今年政府薪酬调整,二级惩教助理的起薪点最少15,660 元。( 短片)

  投考二级惩教助理人士须通过体能测验、小组和个别面试、能力倾向测试和基本法知识测试。从去年起,惩教署已取消二级惩教助理甄选过程的中英文笔试。

  职员训练院院长谢少峰表示,过往最多投考人士未能达标的,是第一轮的体能测验,只有约六成考生及格。他建议有志投考人士多训练体能,以及多留意时事,特别是与惩教署相关的新闻,以应付面试。投考人士亦应有稳定性格,并具有良好的分析与沟通能力。

  成功获选后,二级惩教助理学员须于职员训练院接受23 星期的留宿训练。入职训练包括课堂上学习法例和心理学等,以及步操、体能训练、自衞术、射击训练等,以建立学员的自信心、团队合作和恪守纪律的精神。

  学员亦会进行模拟实习,学习使用保安设备如金属探测器、保安反光镜和警报系统等,以及防衞技术如紧急情况应变程序和透过按压穴位等技术,以应付日常惩教工作需要。

  任职一级惩教助理的南亚裔人士Fida Hussain, 在惩教署担任紧急应变救援队,入职惩教署已超过20 年。他指出,近年来多了不少南亚裔人士因逾期逗留而入狱,能操多种语言有助他与这些在囚人士沟通。现时惩教署约有50 名非华裔职员,Hussain 鼓励其他南亚裔人士投考惩教署职位,服务社会。

  惩教署为提高入职训练与战术训练的质素,今年2 月起利用空置的芝麻湾惩教所作为职员训练院和押解及支援组的实境训练场所,提供与真正惩教机构无异的环境予学员受训,提升训练效益及真实性。

  有志投考人士可浏览惩教署网站 ,查阅投考二级惩教助理的学历要求和其他详细资料。

        

战术训练: 学员在战术训练中,学习制服违规的在囚人士。

 

射击训练: 学员须接受专业枪械训练,包括基本枪械操作、安全处理和射击技术。

 

大搜查: 学员示范利用保安反光镜搜查较高的隐蔽位置。

 

同心协力: 步操训练是训练课程不可或缺的部分,能培养学员的服从性、体能和团队精神。

 

 

2012 年07 月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