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回应有关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询

 

  惩教署发言人就传媒今日(八月三十一日)有关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询回应如下:

  由于死因裁判法庭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将于今年十月五日就该事件进行死因研讯,因此署方现阶段不宜作出评论。

  根据香港法例第234A 章(监狱规则)及惩教署工作守则和工作程序,均对武力之使用有明确规定。惩教署亦按相关法例制定清晰指引和训练教材,教导职员在什么情况下才可对在囚人士使用适当武力,亦不时更新有关指引。

  惩教署对职员涉及法律诉讼事件均有清晰的处理指引。职员若因刑事罪行而被法庭判处罪名成立,署方会按照既定机制处理,并会在研究有关案件判词后,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惩教人员贯彻部门的核心价值观:秉持诚信、专业精神、以人为本、严守纪律及坚毅不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