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十九日)举行证书颁发仪式,颁发学业证书及职业训练公开试证书予所员,以表扬他们在持续进修的努力及成果。

  过去十二个月,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一百零三名所员报考各类学业及职业训练公开考试。他们共考获三百三十四张证书,其中六十八张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三十五名所员获颁一百三十八张证书。他们今年在各类公开考试中共考获二十七卷优良及一百一十一卷合格成绩。该批所员报考的公开考试包括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职业训练局及建造业议会举办的公开考试。

  所员在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经济、通识教育、旅游与款待、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建造业议会中级工艺测试证书等科目,获取良好成绩。

  惩教署人员子女教育信托基金投资顾问委员会委员欧雪明女士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歌连臣角惩教所为在囚青少年提供教育和职业训练,再配合品格的培养,让一群曾经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有重新学习和深切反省的机会,而最终目标是希望所员将来能够融入社会,再次成为良好公民。”

  她表示,本年度所员今次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反映了他们努力学习的成果,亦显示了各位老师、职业训练组导师及各组别惩教职员的悉心教导和栽培,同时亦引证了惩教署在提供优质羁管与全面更生服务的成绩。

  随 着新高中学制的全面推行,歌连臣角惩教所为了协助有志及有能力的所员继续升学,从而衔接主流教育,在去年为所员开办香港中学文凭班,培训学员参加2012年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包括所员的家长、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歌连臣角惩教所位于柴湾歌连臣角道一百二十三号,羁押年龄由十四岁至二十一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六至三十六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认可收容额为一百九十二名。

  惩教署向不足二十一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4分

 

 

惩教署人员子女教育信托基金投资顾问委员会委员欧雪明今日(九月十九日)在歌连臣角惩教所举行的仪式上颁发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