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主动研究及试验新设计囚室窗户

 

  惩教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七日)对一份报章就有关在囚人士自杀的报道,指该署没有采纳死因裁判法庭的建议引入新设计囚室窗户,回应如下:

  “死因裁判法庭并没有如报道所指曾建议引入新设计的囚室窗 户,有关装置乃本署主动进行研究及试验,以图减少可供在囚人士在囚室内上吊自杀的悬挂点。惩教署于去年开始,在部分赤柱监狱囚室安装试用新设计窗户。试验结果显示新窗户影响囚室空气流通,效果未如理想,因此署方会继续积极探讨其他可行办法,以期找出一个最佳方案。

  我们对近日两宗在囚人士上吊死亡事件深表遗憾,署方已将事件通知警方,并于事发当日分别委派调查委员会跟进事件。根据法例,死因裁判法庭稍后亦会进行死因研讯。

  十月十二日在白沙湾惩教所的在囚人士上吊死亡事件发生在院所内一个囚仓,那名在囚人士被发现时是以床单缚上厕所门的门铰上吊。昨日于赤柱监狱上吊的在囚人士,被发现时是以床单缚在单人房内的窗枝上吊。

过去两年多并没有在囚人士自杀死亡事件,在期间共有194 宗在囚人士自我伤害个案,当中有34 宗为上吊事件,除了日前两宗事件不幸有在囚人士死亡外,其余全部被惩教人员及时发现和制止而救回生命。我们会不时检讨各项相关措施,以期尽量减少在囚人士上吊及自我伤害。”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