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保安局局长指惩教署重视优化惩教设施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指出,惩教署十分重视优化惩教设施,以及改善部分惩教院所挤迫的问题。

  黎栋国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学员结业会操中致辞时表示,良好的秩序和羁管环境是监狱管理和更生工作的基石,惩教署已经开展局部重建大榄女惩教所的工程,以增加收容额和改善各类配套设施。

  黎栋国说:“我们会继续研究其他院所的重建计划和改善工程,以切合现今社会的期望和需要。”

  他表示,惩教署一直非常重视在囚人士的更生工作,近年加强评估在囚人士的再犯罪风险和更生需要,针对性地配对各项更生计划,减低他们再犯罪的机会。此外亦与其他部门和非政府机构合作,为在囚人士提供更多元化和市场导向的释前职业训练,协助他们取得就业技能和认可资历,为他们获释后重新就业打稳基础。

  黎栋国表示,明白惩教人员身为社会的保卫者和更生领航员,市民对他们有极高期望。有见及此,惩教署不但提供常规的训练课程,更不时与大专院校合作开办适切的课程,让惩教人员持续进修,努力充实自己。

  他表示:“由惩教署职员组成的爱羣义工团,多年来积极投入公益事务,于去年更获得义务工作发展局颁发第四届香港杰出义工奖。在数月前,义工团更派员前往沙滩参加清理胶粒的行动,充分发挥竭诚服务香港的精神。”

  黎栋国期望毕业的学员能够时刻坚守惩教署五个核心价值观,包括“秉持诚信”、“专业精神”、“以人为本”、“严守纪律”和“坚毅不屈”,为广大市民做好惩教及更生工作。

  应届共有85 名二级惩教助理完成23 个星期的严格训练,其中三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7分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中)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黎栋国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第四三四期二级惩教助理湛晓筠。 

黎栋国(左)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第四三五期二级惩教助理罗文光。 

黎栋国(左)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第四三六期二级惩教助理韩冠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