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回应有关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询

  惩教署发言人就传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有关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询回应如下:

  惩教署一向致力以稳妥、安全及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适的环境以羁管交由本署监管的人士。

  署方有清晰指引,指示职员在何种情况下对犯人使用武力。根据香港法例第234A 章《监狱规则》及本署工作守则和工作程序,均对武力之使用有明确规定。本署亦按相关法例制定清晰指引和训练教材,教导职员在什么情况下对在囚人士使用武力。

  本署一向关注在囚人士的健康,所有惩教院所均设有医院或诊疗室,由合资格的惩教护理人员及卫生署派驻的医生为在囚人士提供医护服务。有需要时,驻院医生亦会转介在囚人士到公立医院急症室作进一步治疗。

  署方尊重死因裁判法庭的裁决,并会详细研究陪审团作出的建议,以作出适当的跟进。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